关于组织申报上海市2022年度“科技创新行动计划”基础研究领域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2-03-29     访问次数: 104

各院、系、所:

上海市2022年度“科技创新行动计划”基础研究领域项目申报工作已启动,请各院系根据《关于发布上海市2022年度“科技创新行动计划”基础研究领域项目申报指南的通知》(简称指南)(附件1)要求及学校通知,积极组织,择优推荐申报,医学科研处不受理个人申报。

除专题六外,各研究方向同一单位限报2项。专题方向申报超出限项数的,学校将组织校内遴选。

一、征集范围

详见《关于发布上海市2022年度“科技创新行动计划”基础研究领域项目申报指南的通知》(附件1)。

二、申报要求

除满足各专题相应条件外,还须遵循以下要求:

1.研究内容已经获得财政资金支持的,不得重复申报。

2.应遵守科研伦理准则,遵守人类遗传资源管理相关法规和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相关规定,符合科研诚信管理要求。项目负责人应承诺所提交材料真实性,不得提交有涉密内容的项目申请。

3.申报项目若提出回避专家申请的,须在提交项目可行性方案的同时,上传由申报单位出具公函提出回避专家名单与理由。

4.已作为项目负责人承担市科委科技计划在研项目2项及以上者,不得作为项目负责人申报。

5.项目经费预算编制应当真实、合理,符合市科委科技计划项目经费管理的有关要求。

三、材料提交

1.上海市2022年度“科技创新行动计划”基础研究领域项目院系推荐表》(附件2),excel格式与盖院系公章后的扫描件(各一份);

2.申请书PDF版本。请申请人通过“上海科技网站”(http://u.stcsm.sh.gov.cn/#/user/login)进入“项目申报”,进行网上填报(医科各院系所在申报系统中单位选择“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并导出申请书PDF版本即可。注意:提交后,点开所有“+”再打印另存为PDF版本,否则会导致申请书不完整。系统操作信息详见《申报系统说明》(附件3)。其中预算等内容根据科委现行管理办法(附件4)及编制经费预算说明(附件5)填写,并经学校财务审核。

3.上述材料于校内截止时间前发送至邮箱:songzhiqiang@fudan.edu.cn

注意:目前上海市科委项目由医科组织,用“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印,后续用印流程(含联合申报协议用印等)按照上海医学院用印流程审批。

四、校内截止时间

414日(周四)12:00前。逾期未交材料,视为放弃申请资格。

联系人:宋志强联系电话:5423765417717095121

附件:

1.关于发布上海市2022年度“科技创新行动计划” 基础研究领域项目申报指南的通知

2.上海市2022年度“科技创新行动计划”基础研究领域项目院系推荐表

3.申报系统说明(重要,请详细阅读)

4.科委现行管理办法

5.编制经费预算说明

  

医学科研处

2022325

  

附件1:上海市2022年度“科技创新行动计划”基础研究领域项目申报指南.pdf

附件2:上海市2022年度“科技创新行动计划”基础研究领域项目院系推荐表.xls

附件3:申报系统说明.docx

附件4:科委现行管理办法.rar

附件5:编制经费预算说明.doc

上海市科委“科技创新行动计划”项目联合申报协议模板.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