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申报上海市2021年度“科技创新行动计划” 基础研究领域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1-06-04     访问次数: 125

各院系、单位:

上海市2021年度“科技创新行动计划”基础研究领域项目申报工作已启动,请各院系根据《关于发布上海市2021年度“科技创新行动计划”基础研究领域项目申报指南的通知》(后简称《指南》)(附件1)要求及学校通知,积极组织,择优推荐申报,医学科研处不受理个人申报

一、征集范围

本次申报指南共七个专题,涉及26个研究方向,其中专题六对于申报主体要求为医院,因此专题六我校无法牵头申报。各专题具体研究目标、内容、资助方式、执行期限详见《指南》(附件1)。

  

二、限项政策

1.学校限项

根据《指南》(附件1)要求,除专题六外,同一研究方向同一法人单位限报3。请各院系、单位每个研究方向择优推荐最多3

若某一研究方向全校(理工医科)申报量超过3,学校将组织校内遴选,择优推荐至市科委。

2.个人限项

已作为项目责任人承担市科委科技计划在研项目2项及以上者,不得作为项目责任人申报。 每位项目责任人限报1项。

  

三、校内申报材料及截止时间

1.院系提交《上海市项目申报汇总表》(附件2)(后简称《汇总表》),截止时间:69日(周三)中午12Excel格式电子版,盖章后pdf扫描件各一份,发送到songzhiqiang@fudan.edu.cn。逾期未交《汇总表》,视为放弃院系推荐资格。

注意:《汇总表》中体现科研诚信承诺:(1)项目申请人承诺:所提交材料真实、完整、不含涉密内容,符合科研诚信管理要求;申请人及参与人符合指南通知申请资格要求;研究内容未获得财政资金支持;经费预算编制真实、合理,符合市科委及学校项目经费管理要求;(2)院系/单位承诺:认真组织项目申请工作,对本单位所有申请材料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和合法性进行了审核;已对申请人承诺的以上内容进行了审核。

2.根据各院系提交的《汇总表》,学校汇总统计各专题及方向全校申报量,并通知院系该研究方向申报量是否超过3项及需要参加校内遴选的人员名单。

1)若研究方向全校申报量超过3项,请申请人提交《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基础研究项目可行性方案——用于校内评审》PDF格式电子版(附件3)(注:此申请书模板是根据往年基础研究领域项目申请书简化形成的,不是科委系统中正式申请书模板),院系汇总后于616日(周三)下午16前将申请书提交至医学科研处邮箱。校内遴选结束后,医学科研处会通知遴选结果。通过遴选的申请人需进入上海市科委系统正式填报,填报要求另行通知。

2)若研究方向全校申报量未超过3项,申请人需进入上海市科委系统正式填报,填报要求另行通知。

3)如需签署联合申报协议,请参考校内模板《上海市科委项目联合申报协议模板》(附件4

联系人:宋志强

联系电话:54237654

邮箱:songzhiqiang@fudan.edu.cn

附件:

1.关于发布上海市2021年度“科技创新行动计划” 基础研究领域项目申报指南的通知

2.上海市项目申报汇总表

3.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基础研究项目可行性方案——用于校内评审

4.上海市科委项目联合申报协议模板

5.科委现行管理办法

6.编制经费预算说明


附件下载:关于组织申报上海市2021年度“科技创新行动计划” 基础研究领域项目的通知.zip


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科研处

202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