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2021年度浦江计划申报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1-06-03     访问次数: 212

各院系、单位:

2021年度上海市浦江人才计划申报已启动,请各院系根据《关于发布2021年度上海市浦江人才计划申请指南的通知》(附件1)《上海市浦江人才计划管理办法》(附件2)要求,积极组织申报。

一、征集范围

项目征集范围包括:

A类(科研开发类):申请人应在本市高校、科研院所(含新型研发机构)等单位从事自然科学和技术研究;

C类(社会科学类):申请人应在本市单位从事人文社会科学类创新研究;

D类(特殊急需类):申请人所从事的创新研究,符合本年度特殊急需人才资助领域,且由学校择优推荐;

具体申报要求、申报方式见《关于发布2021年度上海市浦江人才计划申请指南的通知》(以下简称《指南》)(附件1)。

二、申报要求

申请人为来沪工作的海外留学人员及团队,其中包括入外籍留学人员、赴中国港澳台地区学习的留学人员,或者中国港澳台地区居民赴国外学习的留学人员,除满足《上海市浦江人才计划管理办法》相应条件外,还须符合以下要求:

1. 研究内容已经获得财政资金支持的,不得重复申报。

2. 所有申报项目和项目参与人应遵守科研伦理准则,遵守人类遗传资源管理相关法规和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相关规定,符合科研诚信管理要求。项目负责人应承诺所提交材料真实性,不得提交有涉密内容的项目申请。

3. 申请人年龄不超过50周岁(即1971-01-01及以后出生),入选后须全职入境来沪工作,且每年在沪工作时间不少于9个月。申报团队的申请人应不少于3人,且全部成员均应符合相关申请条件,且须作为团队被本校整体引进。

4. 来沪工作从事创新研究的留学人员一般于201911日后入境。在境外以留学身份连续学习或进修,及入境工作均以出入境记录为准。鉴于新冠疫情因素,原定留学计划于202011日后结束,但因受境外疫情影响而提前入境的留学人员,可按计划完成在线学习和交流后根据要求申报。

5. 年度特殊急需类申报事项:

1)年度资助领域:集成电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航空航天、新能源、新材料、智能制造、环境资源、基础软件、5G、新一代通讯和网络、公共卫生管理、文化创意、海外人才政策研究等;

2)博士后人员可申报特殊急需类,需提交有效期基本覆盖本计划执行周期的有效博士后人员协议书(三方协议)等,学校择优推荐。

提醒:请项目申请人认真阅读《指南》以及指南附件《“上海市浦江人才计划”在线资格认定事项》,并按要求在线资格认定。

三、申报流程:

1.填写院系汇总表

请有意申报的老师及时联系所在院系填写汇总表(附件6)。院系汇总后提交医学科研处。医学科研处不接收个人申报。

填写汇总表要求:(1)项目申请人承诺:所提交材料真实、完整、不含涉密内容,符合科研诚信管理要求;申请人及参与人符合指南通知申请资格要求;研究内容未获得财政资金支持;经费预算编制真实、合理,符合市科委及学校项目经费管理要求;(2)院系/单位已对申请人承诺的以上内容进行审核。

2.在线资格认定

登录“上海人社”APP实名认证后,网页或APP进行在线资格认定,获得申报资格认定号。具体操作流程详见《“上海市浦江人才计划”在线资格认定事项》(附件1-2)。上海市在线认定有效提交时间为202161日至623日(为上海市截止日期,不是校内截止日期)。

注意:申请D类需要提交单位推荐函,因单位推荐函用校印需要审批流程(单位推荐函加盖学校公章的流程:院系审核——加盖学校公章——返还盖章件),请623日前至少预留一周时间提交至我处。个人承诺书务必打印后签字再扫描,请勿直接用电子签名。

3.填写申报书

按照《“上海市浦江人才计划”工作流程》(附件1-1),科委现行管理办法(附件3-1),《复旦大学理工医科科研项目经费管理办法》(附件3-2),《编制经费预算说明(学校)》(附件4),填写申报书。将预算发送给财务处科研经费管理办公室(附件4)审核通过后,再系统内提交。

项目申报采用网上申报方式,申请人通过中国上海门户网站(http://www.sh.gov.cn--政务服务--点击上海市财政科技投入信息管理平台进入申报页面,或者直接通过域名http://czkj.sheic.org.cn/进入申报页面。

【初次填写】使用申报账号登录系统(如尚未注册账号,请先转入注册页面进行单位注册,然后再进行申报账号注册),转入申报指南页面,点击相应的指南专题后,按提示完成“上海科技”用户账号绑定,再进行项目申报,参考附件5

【继续填写】登录已注册申报账号、密码后继续该项目的填报。

有关操作可参阅在线帮助。

4. 提交

1)浦江AB类无需提交纸质材料。

2)浦江CD类无需提交纸质材料。申请人下载在线正式提交的申请书及附件电子版(文件夹名格式:姓名+单位),以院系为单位报至医学科研处统一汇总后,报送至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四、校内截止时间:

1.610,浦江D类需提交单位推荐函。

2.617,提交院系汇总表(附件6)。

3.625

(1)浦江ACD类申报人完成系统内申报书在线提交;

(2)浦江CD类,申报人完成系统提交后,电子版申报书及附件,按要求命名,发到医学科研处联系人邮箱。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宋志强

电话:54237654

邮箱:songzhiqiang@fudan.edu.cn


附件下载:关于组织2021年度浦江计划申报的通知.zip

  

  

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科研处

202163